關於理事長

校友會理事長

張群明 醫師 / 醫學系84級

現職:花蓮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

共創慈大校友會

親愛的慈大校友們,大家好:

      我是第五屆慈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很感恩有這個機會承擔校友會理事長一職,慈大校友會成立至今邁入第13個年頭,校友會在前兩任理事長方德昭醫師,王智賢醫師,以及秘書長朱崧肇醫師的帶領下,很紮實的發展,也一步步的凝聚了慈濟校友們的心。很感恩許多校友在百忙中出錢又出力,更感謝母校在許多活動和行政事務上給與很大的協助。

我是第二屆畢業生,入學時當時學校兩百多位同學,從1994年創校至今已有一萬多位畢業生,分別在慈濟的各個醫療院所,或在全台甚至國外不同的醫院,發揮良能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或是服務於社區,衛生機關,生物科技領域,在不同的領域皆能發揮所長,一起為人群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我們有緣在慈濟,在這裡求學,成長。從流金歲月的青年,走到了不惑的中年,很感恩這一路上師長的教導,慈誠懿德爸爸媽媽的陪伴,無語良師,有語良師無私的付出,所以我們能從青澀慢慢茁壯,圓融。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一起見證參與母校的蛻變,看到母校受到海內外各界高度的肯定,就如新冠病毒疫情引起全球的恐慌,很感動看到母校的師長與學弟學妹們研發出快篩試劑輸出援助有需要的國家,身為校友,我們引以為榮。

更感恩的是,這一路上有 上人的祝福與教導,能有機會走入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與八大法印的脈動。看著師父與師兄師姐的身影,參與人醫會的義診,國際賑災,走到苦難人的身旁給予愛與關懷,也因為有機會看到不同的苦,才了解自己的福,學習要放下我執,更要去造福。

我們希望校友會能與慈濟大學在校生誠與情的交流與互動,創造共多善的循環,一起投入校友會,讓我們的校訓,也是 上人給我們的祝福,四無量心:慈悲喜捨的精神能更加發揚光大。我們誠摯期許校友會,持續凝聚校友們的情感,增進校友間的交流與合作,匯集大家的力量來回饋這所讓我們成長的母校,慈濟大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