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13  生解所 畢業校友返校活動

照片原始檔02
「畢業生返校」是碩士班重視的活動項目,透過活動可以與畢業生固定的聯絡機會,了解畢業生動向,進而讓在校生與畢業校友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今105年聚會安排在暑假期間,期待大家利用暑假撥空回花蓮、母校走走。以e-mail方式通知校友(包含整合生理暨臨床科學研究所、生理暨解剖醫學研究所、神經科學研究所畢業系友),亦請指導教授協助邀約,總計有55名師生(含老師、畢業生、眷屬、在校生)參加,期望透過校友返校活動增加畢業生、師長與在校生相互交流機會,以凝聚情感。
活動開始先由郭昶志主任進行生解碩士班的近況簡報,從沿革說起,再拉回畢業生的回憶。接著邀請畢業生及在校生自我介紹,畢業超過10年以上的大學長、大學姐包括:神研所91學年度畢業生曾慧玲博士、92學年度畢業生陳曉玫博士、94學年度畢業生陳榮傑博士及整生所95學年度(第一屆)畢業生吳炫璋醫師/博士,皆已完成博士學位、分別在學術界及業界有良好的發展,很開心能夠在10年後於慈濟大學再次相聚。
105.08.13生解所畢業系友回娘家(實驗室巡禮)接著是校園巡禮的時間,主任帶著大家走訪目前碩士班的實驗室,介紹近期研究概況,畢業生看到過去自己沒日沒夜與實驗動物及儀器設備共處的實驗室的轉變,有著很深的感觸,也勉勵仍在實驗室奮鬥的學弟學妹要堅持下去!除了看看實驗室,我們帶畢業生走訪慈濟大學新景點:大愛樓7樓觀景平台,大家一踏進平台看到如此的美景與廣闊的視野都驚呼「太美了」、「以後實驗鬱悶的時候可以來這裡喝咖啡了」、「還在學的時候都不知道有如此美景,太可惜了」。
 
照片原始檔03巡禮最後,主任給大家一項作業,邀請大家去尋找在學期間印象最深刻的校園一角,並將合照上傳至碩士班粉絲專頁與大家分享:慧玲:「和謝老師的小孩們一塊兒餵魚的地方-蓮花池,看著蓮花池想著與小孩們一起成長的時光。」;榮傑:「除了實驗室之外,喜愛運動的我最喜歡學校的操場和大喜館,讓我能持續保有運動的習慣與養成健康的體魄。也很感恩在慈大的訓練,讓我日後不會害怕上台報告。」;曉玫:「D826實驗室,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炫璋:「在學期間跟著楊靜修老師做研究,10年後雖然看不到當初最懷念的實驗室,但此行讓我最驚訝的就是發現慈濟最美最有視野的景點─7樓觀景平台。」;雅貞:「又愛又怕且疲憊不堪實驗室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即使已經畢業,因為工作要寫研究計畫,還是會常常回到實驗室尋求支援與靈感!」;明龍:「當我們將研究成果排滿桌的時刻,腦袋浮現這幾年為的就是這些─是我最初的開始,也是最後的結束!」欣茹:「因為實驗室在醫院,進到校內就是要上課或報告,最害怕的就是穿過長廊進入B503教室進行專題討論報告,畢業就解脫了!」
感恩畢業生排除萬難(排假、熬夜訂車票)回母校走走,使活動順利舉行,讓老師、在校生及畢業校友緊密相連,期待明年度的活動。
 

分類: 系所校友活動。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